关官官官

逍遥哥的狗

鳞族少女 情人节番外

【心动一刻|00:00】#史鳞#

  “就是这里了。”北冥封宇指着水族馆的大门,向史艳文介绍,“我之前假期的时候一直待的地方。”

  “原来是要带我来水族馆。”史艳文会意,笑着说。第一次单独碰面的时候北冥封宇提到过的,他特别喜欢水和鱼,总是泡在水族馆,当时史艳文说要看看,还被某个心虚的人拒绝,说起来那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但很明显,今时不同往日了。

  北冥封宇走了两步,指着一个方向,“我之前是在那边做棉花糖的。”

  “原来如此。”史艳文点点头。

  从前假期的时候两条鱼为了赖在这里不走,干脆各自找了个兼职,一个做水下工作,一个帮忙制作棉花糖,使自己长时间处于海洋元素的包裹,并乐在其中。至于为什么不两个都去水下,大概是因为北冥封宇也喜欢棉花糖吧。

  “走吧走吧,我带你去看看。”北冥封宇熟悉得仿佛回了自己家一样。

  俗话说浪漫不过海洋馆,这间海洋馆的宣传标语就是“和你走遍海底两万里”,可以说企划得非常美妙了,一起去到美丽的环境中,体会新事物的魅力,确实该是件浪漫的事,奈何有的人到了海洋馆,他还真就只看鱼。

  “你看看这水箱。”北冥封宇指着前面的蓝色大幕布,双眼放光,“这里面得有多少万条鱼呀。”

  史艳文一文科生,对海洋生物的了解还停留在生命起源于原始海洋,他像模像样地点着头,不明觉厉。

  “这环境,这温度,”北冥封宇认真诚恳地对着史艳文说,“你感受一下。”

  “……”史艳文看着一群群小鱼在面前翻滚着游来游去,努力把自己想象成它们中的一个,却不得要领,皱了皱脸,“啊。”

  北冥封宇满怀希望地等待着他的答案,“感受到没有?”

  史艳文又感受了一会,说,“有点抽象。”

  “这里的循环系统是顶级的。”北冥封宇自顾自继续介绍,“你看,刚刚游过去的是小丑鱼,这个是石斑鱼。”

  “噢。”史艳文顺着他指的方向认真的看着,频频点头。

  “这是美丽硬仆骨舌鱼,就是金龙鱼。”

  “噢噢。”

  “喏,神仙鱼。”

  “这个好看。”

  如此如此,在北冥封宇的科普中,史艳文领悟到了海洋生物的美丽和神奇,已经自己趴在水箱外感受大自然的伟大,甚至还在旁边的妈妈答不出小朋友的问题热心加入,成为下一个科普大使。一会的功夫,徒弟又有徒弟,一群小朋友蹦蹦跳跳地指着各种鱼类,互相告诉,这是什么什么鱼,我知道这是什么什么,可爱活泼,好不热闹。史艳文看着他们,看看小鱼,觉得一切都很好玩,想让北冥封宇也感受一下,回头却不见了人影。

  “那是什么鱼?”清脆的童声打断史艳文的思绪,小朋友们纷纷指着玻璃后面,他也顺着方向望去,只见一模糊的紫色身影在水间穿行,如波浪般轻轻摆动。

  “是工作人员下水啦。”那位妈妈告诉旁边的孩子们。

  史艳文看着那个身影愈发靠近,紫发像海底飘摇着的柔软藻类,他的游泳本领比他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仿佛只是顺着水的涌动,不得一丝一毫力气便可随意徜徉,自然到让人觉得他与这片蓝色世界本为一体,是水浪温和地裹挟着将他送到任何地方,史艳文看得入神,下意识把手贴在玻璃上,不知道水里都会有些什么声音呢。

  “不对!是鱼!”小男孩幼稚的辩论在耳边响起,“只有鱼才会游泳呀!”

  他来到他面前,停了下来,把手放在玻璃上,低着头静静注视着他,这块玻璃非常厚,不管从什么角度看二人的手都隔着一段距离,像是处在两个不同的时空。

  “天呐他来啦!好近!快看!”一群孩子叽叽喳喳地绕到史艳文身边,争先恐后地踮起脚,把小手贴上去。史艳文被逗笑了,北冥封宇也笑了,嘴唇动了动,只有一串泡泡。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