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官官官

逍遥哥的狗

哇靠,那是龙吗(完)

全员成精

本章5人,有点长


    瓶子在地上漫无目的地旋转着,大家齐齐期待着下一个受害者,尤其是竞日和温皇,来回瞄着坚挺到现在都没中招的赤羽和默苍离,相互对视一眼,不怀好意。

  然而,出人意料地,天运再次选择了那两个男人,瓶口转到了苍越孤鸣那里。

  “噢?”俏如来抬起头,双眼放光摩拳擦掌。

  “你们猜不到的。”苍越孤鸣骤然成为大家的视线中心,略带腼腆地摇了摇头,“你们一定猜不到的。我可以告诉你们。”

  “别!我猜。”俏如来不信邪,及时制止,转了转眼珠,“应该是……”

  “不是狼也不是兔。”苍越孤鸣提前作答。

  “嗯?”

  一时间似乎所有人思绪都被打断,原来大家都在往这两个方向猜想,还没来得及建设就被如此大方地否定,倒是令人小小吃惊。

  “怎么会这样?”戮世摩罗上下打量着苍越孤鸣,露出小瞧你了的表情。

  “苍狼啊……”竞日看着他,笑了笑,“他跟我们都不一样。”

  真正是天选之子。史艳文认真地点了点头,光看外表的话,除了兔和狼,还真联想不到其他动物,不过经过几轮的磨练他已然学会了抢答,“是紫罗兰吗。”

  “啊,我不是植物。”苍越孤鸣礼貌回答。

  不是植物。又不是狼和兔。虽然被划小了范围,但仿佛更难猜了是怎么肥四。

  “你们观察过吗。”温皇开口参与讨论,“苍狼的习性很奇怪。”

  苍越孤鸣闻言坐直身子,并不知道接下来会迎来什么样的形容词。

  “他总是沿着一条路线走。”

  “!”俏如来心里一惊,果然他的道行还是差一点,回想起刚刚苍狼来取瓶子时,客厅这么大的空间,他却好像是踩着来时的脚印回去的,前辈的观察力也太惊人了。

  “这听起来很像猫啊。”戮世摩罗感到奇怪,因为他的猫猫雷达也没有对苍越孤鸣产生过感应。

  “有一句话我不知当不当讲,”赤羽说得很委婉,他发现了一件看起来有点奇怪的事,“苍狼总是下意识的回头。明明后面什么都没有。”

  “噗……”不知为何,竞日一下子憋笑困难,缓了一会,道,“那可能是他小时候养成的习惯。”

  “看尾巴吧。”默苍离猜测,“他应该有尾巴。”

  “为什么要看尾巴?”俏如来想不通,他也有尾巴,但是他从不回头看啊,大多数时候尾巴根本就不在。

  “嗯……根据我的经验,有些动物对待尾巴的行为,至今仍是未解之谜。”杏花君说。

  戮世摩罗皱脸,还有比猫尾更神奇的尾巴?连他都能管好自己的尾巴,难道苍越孤鸣不能?他看起来挺稳重的嘛。

  “这些听起来都像猫啊。”史艳文总结。

  “不。不管是性格还是脾气,他都不像猫。”雪山银燕正义开口,他一向最公正,行为诡异,脾气古怪,性格莫测,精神状况不稳定,这四项铁标准,苍越孤鸣顶多占了一捏捏行为诡异,综合下来,他一定不是猫。

  “所以我说,苍狼的习性很奇怪,”温皇解释道,“他什么都不像,又好像什么都沾点。”

  是的,苍越孤鸣的脾气确实不像猫,反而有点像犬科,俏如来扶着头苦想半天,也觉得扑朔迷离,嘶了一声,“不应该啊。”

  “我给你们一点提示吧。”竞日孤鸣挪了挪位置,“有些动物呢,它离开了原本的生活环境,就会产生匪夷所思的变化。”

  众人听得认真,又思考了一会。但竞日这提示范围还是太大了,大多数动物到了动物园行为都会发生改变啊。

  一直沉默的上官鸿信开口,“你是,高原动物吗。”

  俏如来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就像平地的人会高原反应一样,高原动物下了山,就会行为诡异,究其原因,说不定是…氧气浓度过载。

  “……算是吧。”苍越孤鸣应下。如竞日所说,他跟大家都不一样,他天生习性适用在比高原还要再高一点的地方,然而悲惨的是,他也是精二代,生活在平地,所以从小到大就面临着一种…醉氧的尴尬,这对他的脑袋,他特有的技能,包括一些美好的品质,造成了影响,再加上他是狼窝里的特例,导致苍狼真正表现出来的习性,有些四不像。这就跟俏如来摇尾巴是一个道理。

  “那也不能说明什么呀。”俏如来道,“1000米海拔以上分布的动物多得是,有些老虎还生活在雪山里呢。”等…等等,话至此处,俏如来猛然想起了那个传说。据说,咳咳,据说,苍狼的母亲,跟史艳文长得很像。

  “难…难道你也是白虎?”

  “你别说!”戮世摩罗当即会意,灵光乍现,猛一拍手指着俏如来,“你还真别说!”

  未等表情精彩复杂的苍狼做出回应,竞日就先表现出震惊,似乎联想到了什么,“咦还真别说,”他撞了撞旁边的千雪,“像吧?”

  “呃…”千雪迟疑了一小会,“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点像啦。”

  “那我知道了。”赤羽笑着跟默苍离和温皇确认眼神,三人仿佛达成共识。而上官鸿信显然也已猜到,俏如来瞪大眼睛,一时间被这突如其来的信息量冲昏了头脑,什么东西…谁和谁像。“到底是不是白虎啊。”

  “是雪豹。”苍越孤鸣摇了摇头,公布答案。

  “啊?!”雪山银燕大吃一惊,简直想不到,苍狼如此懂事知礼,性格温和,精神状况稳定,他居然也是猫科动物!

  俏如来得到答案后陷入了沉思。雪豹,雪山之王,猫界美强惨,豹属唯一只会嗷呜叫的大猫,走遍一个雪山找不着对象,在不同海拔拥有不同智商,别说,还真别说。雪豹在海拔五六千米的雪山峭壁飞檐走壁,称霸一方,跟普通小猫肯定是不一样,而苍狼作为一个猫科动物,居然从小还生活在狼窝里,给他本就具有迷惑性的习性雪上加霜。不过苍狼讲的没错,如果只看外表,好像真的很难猜到他是雪豹。不是说只有雪豹幼崽才会通体带有浅玫瑰紫吗,难道苍狼的紫色一直没有褪掉。

  “你们真有意思。”默苍离说。在很久以前,在大家不会成精的时候,在野外,雪豹的天敌就是狼群,成精真真是门学问。

  “既然是雪豹,还不快让大家看看尾巴。”温皇提议。

  “对呀对呀,看看尾巴。”俏如来道。雪豹的尾巴是猫科里最漂亮最神奇的尾巴,又粗又长,毛茸茸的,上面带着花纹,它都不是逗猫棒,它是逗人棒。而神奇的地方就在于,有些雪豹来到低海拔地区后,尾巴经过进化,已经成了一个独立的物种,又称豹尾蛇。苍狼的大尾巴出现后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连以尾巴为骄傲的俏如来都移不开视线,但它仿佛不受苍狼控制,一会晃到这一会晃到那,苍狼抓了好一会才将它制服,递给旁人看时尾巴尖尖还在挣扎抗议。俏如来再一次大受震撼,继一百个上官鸿信环绕开屏和温皇前辈阴暗爬行之后,他的脑袋里又浮现了苍越孤鸣旋转捕尾的神奇画面。

  “苍狼从小就跟自己的尾巴玩。”竞日捂嘴笑道。同样都是尾巴,差距忒大。如果说俏如来是会跟自己的尾巴拥抱,爱不释手,那苍越孤鸣就是会跟自己的尾巴博弈,而且还未必会赢的那种。

  啊。俏如来在心中感叹,在场一共这些人,竟已经出了三个豹亚科的大猫,还有两只狼,这把高端局。

  “我可以转了。”苍越孤鸣说着,收回了自己的大尾巴,上前拨动瓶子。

  ……

  “呃?”雪山银燕看着指向自己的瓶口,有些搞不清状况,“我,我吗?”

  “是不是小牛?”方才一直围观的杏花君再次参与进来,他觉得这个应该还是挺简单的吧。

  “我不是牛。”雪山银燕诚恳回答。

  “是燕?”苍越孤鸣保守猜测。

  “也不是燕。”

  “我感觉……”戮世摩罗看着雪山银燕,“像是有角的。”

  “我有角!”雪山银燕点头。

  “那…是鹿?”俏如来眨了眨眼,有角的动物也不是很多,鹿,牛,羊什么的,一个个猜也不难。

  银燕看了看史艳文,认真答到,“准确的说,是鹿科。”

  “?”

  此轮简直顺利到让人不适应,大家互相对视,鹿下有四个亚科,感觉答案已经近在眼前了。

  “……嗯…狍,狍子。”

  “哈哈哈…”史艳文笑了出来,狍子,东北地区鹿科狍属兽,外表可爱,人送爱称傻狍子,属于那种被打了都要跑回来弄清楚你到底为什么打它的生物。

  “什么…”雪山银燕可能没有听清,“我不是狍子。”

  “白鹿!”杏花君拍了拍脑袋,“白色的…什么鹿?”

  “呃?”俏如来再吃一惊,白鹿,白鹿不一定是什么鹿,但凡鹿自然出现白色,那都是显灵级别的,鹿本是瑞兽,白鹿更是祥瑞中的祥瑞,所以不管是什么品种的白鹿,都可以统一称为神兽了。

  “是白鹿。”史艳文笑着回答。

  大家不由得发出感叹,虽然猜得很快,但雪山银燕,白鹿,嘶。

  “倔脾气的鹿可多得是。”杏花君看着大家的反应如是说——总有人通过只言片语确信鹿没脾气,然后总有人被鹿创进医院。

  俏如来也点着头,鹿虽然性情温顺,但惹急了也是会真·小鹿乱撞的。这点他们师门深有体会,之前大家团建去看著名的鹿群,那鹿不知是饿了还是怎么,反正就是火大,逮着上官鸿信一顿撵,得亏鸟纲天赋异禀,上官鸿信想跑没人能追上他,若是换成俏如来,指不定被撞成什么狐样了。那俏如来也说了,这鹿是灵兽,自然知道什么人该撞什么人不该撞,你就是跟鹿八字不符。如今想来,可能确实是这样的,上官鸿信跟雪山银燕也不太符。

  此时现场只剩三人没有被选中,其中两位都是绝世大智者,雪山银燕这一瓶,万众瞩目。

  “噢~~这个一点挑战也没有。”大家看到结果后纷纷表示。

  “什么意思,惹大夫是吧?”面对大家的区别对待,杏花君撸起袖子。

  “没有哇。”千雪说,“我只是在三四月份总能闻到花香罢了。”

  “……你,”杏花君想要反驳却无从下口,他与千雪是同事,常年在医院碰头,别看千雪大大咧咧,该有的心眼子是一点也不少,“三四月份本就是开花的季节!大马路上到处可见!”

  “唉。”温皇看了看千雪,“不知道是谁发火的时候会往外蹦小花。”

  杏花君闻言赶紧检查周身,看了一圈啥也没有,才发现自己是中了温皇的圈套,对愉悦怪竖起眉毛气不打一出来,“莫要血口喷人!”

  “那个,冥医前辈…”俏如来礼貌地扯了扯他的袖子,提醒道,“这次,咳…真的蹦了。”

  “!”冥医惊觉自己中了计中计,低头一看,果真蹦出两片绿色的叶子。幸好现在不是三四月,只是叶子而已。

  “好吧。”冥医放弃挣扎,捏着叶子介绍得一本正经仍旧不肯妥协,“我是李亚科杏属落叶乔木。”

  “意思是,前辈是杏树不是杏花?”只有雪山银燕认真提问。

  “当然!”冥医一口肯定,为自己正名。

  “那您会结果子吗。”苍越孤鸣礼貌但好奇。

  “那你是否平时不吃饭只靠光合作用?”赤羽秉着科学的态度提出。

  “到了花季是不是会招蜂引蝶?我指物理的那种。”竞日问。

  “………”冥医环视众人,他知道,自己极有可能是在场唯一的植物,“……你们别太荒谬。”

  “好吧。请问您最后还有什么要说的嘛。”史艳文答到。

  冥医想了想,道,“嗯…我要说的是,杏花是中医之花,是被子植物门木兰花纲蔷薇目蔷薇科杏树的花,含有丰富的苦杏仁苷、多酚、黄酮类、酶类、多糖以及不饱和……”

  “我替你转吧。”默苍离说着倾身转动瓶子,将大家从大夫绵绵不绝的医学科普中拯救出来,然,天运作祟,好人没好报,这瓶子转了几圈后,居然指向了他自己。

  “啊…啊啊。”冥医还没来得及抱怨就被这结果吸引了注意力,因为最劲爆的,到了。

  俏如来忍不住悄悄捂住嘴,提溜着扫视在场众人的反应,心中砰砰跳,要来了要来了,那个男人带着他难以捉摸的物种走来了。

  其余三智互相对视一眼,竞日孤鸣直接口出狂言,“面瘫至此,苍离先生莫不是藏狐。”

  显然这是长辈之间的战争,小辈们只能努力低下头憋着不笑出声。

  “面瘫也是分人。”默苍离淡定回应,“什么人什么面,竞王爷心里没数吗。”

  “嘿你…”

  “哎呀呀,默先生又不发腮,怎么会是藏狐呢,”温皇插嘴,但他们几个之间互帮互助是不可能的,只会越来越笋,“我看先生一身绿色,仍旧无法改变最初的直觉。”

  简言之,苍蝇精。

  “怎么,”默苍离反问,“你觉得自己很吸引我?”

  说谁招苍蝇呢。真是一豹还一豹。温皇“哈”了一声,曾几何时,他和竞日两个吵他一个没吵过,如今看来,也是同样,“先生还真是嘴功不减。”

  “其实我觉得,光看外形,苍离先生可以当所有绿叶菜的代餐,”在家中拥有煮饭一职的史艳文提出,“小葱,香菜,萝卜,”他倾身认真问道,“油麦菜?”

  默苍离摇了摇头,“我不是植物。”

  “赤羽先生为何不说话?”温皇老早就观察到这二人之间必有联系,此时希望通过赤羽的反应来看出什么。

  一直低着头的赤羽看向他,抿了抿嘴,铁了心咬紧牙关,“你别眩哈。”

  温皇眯眯眼,对赤羽不站队的行为很是不满,竞日更是被他的专精装措辞逗笑。但温皇是不会放弃刺探他的,“或者,默先生是绿孔雀?”

  “不是。”默苍离言简意赅。一共才多少个人,怎么会同时出现绿孔雀和黑孔雀呢,想想也知道不可能的。

  “凤尾绿咬鹃?”史艳文又问,那是一种极其漂亮的绿色鸟类。

  “不是鸟纲。”默苍离表示。

  “你们有没有发现。”毫无进展之时,杏花说道,“苍离的饮食习惯,差到出奇。”

  “老师好像不用吃饭一样。”俏如来附和。

  “鲨鱼?骆驼!”戮世摩罗用尽毕生所学,“……可是都不像啊。”

  “反正…应该不是猫科。”雪山银燕托着脑袋,思绪乱到接近停滞。

  “你……”竞日试探着开口,“是不是还冬眠呐。”

  默苍离有个奇怪的习惯,虽然他平时就很宅,但冬天会变本加厉,好像生病一样,特别容易睡到昏天暗地,与之打电话永远都是刚醒,久而久之自然就有人注意到了。

  “如果都成精了还需要冬眠的话,那成精的意义是什么。”默苍离看着众人,“有谁长到这么大还不会开空调吗。”

  言之有理。

  “嗯…冬天活动性不强的动物有很多啊。”苍狼思索着,“松鼠,刺猬什么的。”

  “刺猬?”竞日想了想,“刺猬!”

  “我知道。”默苍离状若悔过,“扎到你脆弱的心灵了。”

  竞日无语凝噎,去找温皇评理,“你说他是不是刺猬。”

  “如果真的吃的很少的话,”上官鸿信想了很久突然开口,保守道,“那老师他,可能,不是恒温动物。”

  “除了哺乳类和鸟类大多都是变温动物。”俏如来皱眉,那范围可大了,“鱼啊,蛙,蛇,蜥蜴,乌龟,甲壳类,那不都……”

  俏如来说着说着失去了声音,等等,蛇!他是蛇!

  温皇点点头,“默苍离挂树性很强,应该是蛇。”

  “感谢你猜对。但挂树性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默苍离接着说。

  “蛇的话,”赤羽忽然之间又可以了,“翠青蛇,竹叶青,绿瘦蛇,绿曼巴?”

  默苍离点点头,“是竹叶青。”

  “果真毒舌。”竞日恍然大悟,原来默苍离是真·有毒啊。

  “所以你不是冬眠?”史艳文问。

  默苍离拒绝眼神接触再次装作没听见,他当然会开空调,他不会说自己只是宅,于是默苍离看向赤羽,转移话题,“就剩你了。”

  “赤羽先生就是愤怒的小鸟吧。”温皇很快发现新愉悦,“我观察你很久了。”

  赤羽:“你多冒昧呀。”

  “我知道我知道,”竞日接着话茬,“愤怒的小鸟原型是红雀。”

  红=朱,红雀=朱雀,这很合理。

  “不是红雀。”赤羽摇摇头。

  “但他一定是鸟。”这点温皇十分确定,不出意外的话,赤羽跟默苍离不是天敌就是同类,默苍离是蛇,他应该就是天上飞的鸟,并且赤羽一早就感觉到了默苍离是蛇,才一直不说话,他们二人的猫腻便是如此。

  “你知道这世界上有多少种鸟吗,”1万种左右,所以赤羽并不慌,“你慢慢猜。”

  俏如来有点头痛,他奋力想着,“呃……红鹮,血雀,火烈鸟…”

  “红腹锦鸡?”苍狼努力动脑,红腹锦鸡可能是现存的比较像凤凰的生物,雉科在颜值这方面从没输过。

  赤羽全部摇头否定,并提示,“我是雀形目。”

  大家陷入沉默,雀形目下将近100科5000多种鸟,真真是头大了。原来真正的强者是让你猜你也猜不到。

  “这是好事啊。”竞日已经开始放弃,“如果赤羽是雀形目的话,那他就不是雁形目了。”

  赤羽笑了出来,再度提示,“我叫赤羽。”

  “外表是红色的话,就可以去掉一大批选项。”史艳文说。

  “朱雀属下就有20多种鸟类身上多少都带点红。”竞日友情提醒,看样子要一弃到底。

  赤羽看向温皇,眼神中带着一种你输了的骄傲感。温皇收到挑衅,转而看向默苍离,作为天敌,他能get到的信息应该会多一点吧。

  “我只能感觉到他是肥啾不是猛禽。”默苍离摇摇头。

  赤羽:“……谢谢你。”

  “好吧。”温皇作势投降,摇着扇子“那么赤羽大人,请问你是什么鸟呢。”

  赤羽想了想,答到,“王极乐鸟。”

  众人面面相觑,其中有几人压根妹听说过。

  “噢…极乐鸟,”史艳文点点头,“也叫天堂鸟。色彩缤纷,极其美丽,传说是住在天国的神鸟呢。”

  “王极乐鸟是所有极乐鸟里最小的,但是思想觉悟极高,”竞日思索着补充到,睁圆眼睛看着赤羽,“我听说,王极乐鸟丧偶绝不再娶,直接就死。跟大雁似的。”对此,赤羽和大雁纷纷表示我不到啊?

  某种程度上来讲,默苍离和赤羽确实是天敌,蛇会吃鸟,还掏鸟窝。虽然现在倡导物种平等,但天敌之间难免比较敏感,可能彼此存在微妙的感应,尤其心眼子多的,自是冥冥之中心里就有了数,何况两位在整个过程中又互相观察试探。不过为什么身为天敌的二人可以和平共处呢,其中成精动物保护法自是功不可没,但更为重要的是,赤羽是环海诸岛鸟而默苍离是内陆山林蛇,二人互不交叉各据一方,若非整活儿路上此生王不见王。

  

评论(35)

热度(28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