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官官官

逍遥哥的狗

哇靠,那是龙吗(2)

全员成精

  看戮世摩罗扭瓶子的动作便知是个娱乐场老手,史艳文盯着转得四平八稳的酒瓶,微微笑着,在心里坚定了在玄猫脖子上装个声控灯的想法,盘算着怎么把已经长大的猫猫骗回原型。

  “啊,是你呀。”瓶子停下,竞日露出三分落井下石三分幸灾乐祸三分大仇得报一分替天行道的笑容,看向了下一个受害者。

  温皇飘浪江湖多年,早已明白刀剑生涯闯关,孤独是注定,如今面对自己落难八方来赞的局面,不但不悲伤反而十分兴奋,“游戏就是要有逼命的气氛才能丸得畅快嘛。大家尽情猜测吧。”

  赤羽哼哼一笑,丝毫不留情面,“考拉。”

  “赞成。”默苍离点头。

  “对呀对呀。”俏如来跟着思路推理,“温皇先生抗毒性很强吧,考拉很合理。”

  “噢噢那倒不是因为那个。”赤羽摇头。

  “主要还是懒吧。”上官鸿信一语道破,又以询问的目光看向温皇,“这是可以说的吗?”

  众人一句一和,温皇根本插不上嘴,竞日假惺惺地,“你们这样真的不会太侮辱温皇的智商吗?”

  “自然界是公平的,”史艳文不知何时忆起彼岸虫的事,“笨一些的话,运气一定不会太差。至少考拉可爱嘛。”

  “这么说老温长得…”千雪转头准备好好观察一下温皇的颜值,但温皇用扇子挡住脸,不给看。

  “以一只考拉的基础智商,进化至如今的温皇,真是难为你了。”默苍离对温皇展现关怀,“很辛苦吧。”

  “哎,”赤羽真情感叹,“天道酬勤啊。”

  “我就是吃亏的命。”温皇摇着头,“有这种的机会,你们必定想方设法拿我取乐就是了。”

  “别这样说。”史艳文安慰道,“我们都是认真的。”

  “是啊是啊,怎么会开你玩笑呢?”竞日孤鸣说得无辜,“那样也太欺负考拉了。”

  “天地良心,”温皇一本正经,情真意切,反驳众人,“温皇自小便发誓远离堵毒,任飘渺也是洁癖的厉害,怎会是考拉那种吃桉树食大便的生物呢?”

  远离赌毒?众人琢磨着这四个字,陷入沉默。

  赤羽:“是谁刚才打麻将的时候十二连跪输到脱衣服?”

  “亏得赤羽大人还数着温皇几连跪,”某人八风不动,“真是让我受宠若惊。”

  “现在还欠我两把闭门钱。”竞日补刀,“何时还?”

  “让任飘渺跳钢管舞还。”他提议。

  “咦~”竞日孤鸣一阵恶寒,温皇之心路人皆知,试想看过任飘渺跳钢管舞的人又岂能得到善终,找个理由喂剑十一罢了,他不仅压根没想还,甚至还企图弑债主永绝后患,良心大大滴坏。

  “远离赌毒,不成立。”默苍离摇头,“你昨天还打电话跟我说还珠楼新研制的蛊可以在35秒内毒死一只成年剑无极。”

  “就是。”俏如来帮腔,“那岂不是有违温皇先生天下第一毒的名号?”

  “………”面对众人的联合抵制,温皇沉默片刻,画风一转开始扮无辜,“唉,我知道自己不讨喜。”

  “这世界上讨喜的人太多了,”赤羽压根不吃这套,“下略。”

  “可温皇真的不是考拉,辛苦大家接着猜测吧。”温皇顺着梯子往下爬。

  大家思索了一会。刚刚一直在智者的战争中乖巧围观的苍越孤鸣提出一个可靠的新选项,摇身一变智慧兔,“是,闪鳞蛇吗?”

  “噢~冷血动物。”竞日点着头,觉得这个方向可以建设。

  温皇扭头看向赤羽,发现他虽然没有表现得很明显,但一定想到了什么,大眼睛里藏满猫腻。随后他又看了看默苍离,这位更狡猾,根本不抬头。

  “嗯,不是呢。”温皇笑得友善。

  “蓝色的蛇也不是很多,”史艳文边想边说,“蓝血蛇?靛青蛇。”

  “嚯。我不信他没有毒。”千雪托着下巴,难得参与思考,“我觉得是蓝珊瑚,或者蓝竹叶青吧?”

  默苍离和赤羽悄咪咪对视一眼,被温皇发现,连扇扇子都勤快了几分。

  “都不是哦。”

  “既然如此,那…”杏花君又一次尝试新的角度,“什么动物眼睛最小啊?”

  众人闻言点头思索,默苍离想了想,回答,“小鼩鼱?或者,鼹鼠。”

  “啊?”俏如来大吃一惊,鼠鼠?继一百个上官鸿信环绕开屏后,他的脑海里再度浮现出温皇阴暗爬行的神奇画面。

  接连被欺负的温皇叹了口气,闭上了眼。赤羽忍不住笑了出来,“倒霉鬼。”

  “蓝闪蝶?”戮世摩罗也落了个重在参与。

  温皇神秘地摇了摇头,“如果猜不到,我就不说了。”

  这怎么行,把柄要互相的才好,大家明显是不会放过他的,尤其是已经暴露本体的几位。

  “是标蛙吗。”上官鸿信想起温皇的爱好,蓝色的呱也是有的。

  “不是蛙科。”温皇笑道。

  默苍离说,“蓝色的鸟也有很多。”

  “铜蓝鹟,山蓝鸲,冠蓝鸦,蓝耳丽椋鸟?”赤羽举了几个,想起刚猜的上官鸿信,又补充到,“不会是蓝孔雀吧。你最喜欢的那把扇子,是孔雀翎做的?”

  “我要是孔雀,它就不会越用越秃了。”温皇一下子划掉大批选项,“不是鸟纲。”

  上官鸿信不动声色地挪了下坐姿,尽管孔雀翎会自然脱落,但很多时候他看到或听到孔雀翎制成品,还是会觉得秃然。

  “其实,如果活动性实在不强的话,也有可能是植物。”杏花君又想到了这容易被忽略的点,不仅动物能成精,植物也能成精,只是数量较少而已。

  “蓝色妖姬。”戮世摩罗一下子联想到,随后又摇了摇头,虽然足够风骚,但蓝色妖姬都是人工加工的,自然生长的极少极少极少。

  “我真不明白你们在猜什么。”一直皱眉听讨论的雪山银燕开口,看起来很苦恼,“如果温皇先生真如他人所说,行为乖张,性情莫测,精神状况不稳定,那当然是猫科动物啊。”

  “………”众人沉默了一会,果然首智的脑回路就是不一样啊。

  “嗯…波斯猫?”苍越孤鸣思索片刻。

  “怎么会,”竞日不知何时闲得拿起瓜子,“波斯猫脾气比他好多了。”

  “诶?是那个,可以在一个地方趴着不动好几天的猞猁吗?”俏如来突然想到。

  其实已经很接近了,温皇笑眯眯地,“不是猞猁。”

  “看样子,不像小猫。”默苍离观察着温皇的反应,“那就是豹亚科喽。”

  “啊,”眼见答案逼近,温皇就要现形,竞日笑得合不拢嘴,“要到了吗?”

  “豹亚科没有与他长得像的动物,” 史艳文想着,“答案应该在任飘渺身上吧。”

  “真狡猾呀。”赤羽向温皇投去欣赏的目光。

  “温皇一直很好猜。”他摇摇头,“我说过我以诚待人啊。”

  如此一来范围实在很小,答案已经十分明了,只是有些年轻人仍旧不明所以,于是温皇告诉大家,“是白狮。”

  俏如来随即恍然大悟,刚才他不猜狮子是因为狮子是猫科里少见的集群生活的动物。但如果是白狮就说的通了,白狮毛色明显异于普通狮子,当然很难加入棕色狮子群,可能过得比独居的猫科动物还孤独,能存活下来是极其不易的,任飘渺果真非凡。

  “露一手看看。”竞日瓜子不离手,作为狼来说呢,天敌和弱点已经不多了,有四处看热闹的底气,他也乐得清闲。

  “对啊老温,露一手。”千雪兴奋得仿佛有个尾巴在后面疯狂揺。

  温皇笑笑,一条细长的白色尾巴应声而现,尾端有一个毛团,看似无意地晃来晃去,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就走不动道,戮世摩罗盯着那条尾巴,快要抑制不住本能,狮子的尾巴简直就是大型逗猫棒!另一边一直低调的苍越孤鸣也悄悄抓紧自己的衣服,直到尾巴收回,他才松了口气。

  “该我了。”温皇转动瓶子,片刻等待后,瓶口指向了史艳文,二人同时抬头,对视一眼,仿佛有闪电划过。

  “不用猜我。”史艳文笑得温和从容,一条黑白相间的大尾巴从背后甩出,获得数声惊叹。

  “哇靠,银渐层啊!”千雪瞪大眼睛,白狮和白虎两个食物链顶端的稀有大猫同时出现,敢问今夕是何年,这局实在劲爆。

  “我好像知道罗碧是什么了。”温皇看向千雪。

  千雪捂着脸笑,“金渐层。”

  “不愧是喵疆三杰呀。”竞日感叹,喵疆三杰,狮虎狼,只有千雪是犬科。

  而在大家说笑之时,史艳文的三个孩子却闷声。白虎,古代神兽之一,猫科的战力天花板,在自然界是何等威风?为何三人一个遗传到的都没有。俏如来看了看银燕,觉得他那满脸崇拜的样子应该跟白虎也没什么缘分,随后又想到自己,不是说虎父无犬子吗,为什么自己会是犬科呢?他到底继承了史艳文的什么?接着他又看到了戮世摩罗,觉得成精真是门学问,大银渐层,黑白相间,自己继承白色,是一只纯白的狐狸,戮世摩罗继承黑色,是一只纯黑的猫咪,这样一想也算是心理平衡吧。

  而戮世摩罗看着史艳文的大猫尾巴,眼神里带着一丝怨念,天知道小的时候史艳文告诉他自己是布偶猫,好个布偶猫,想来只是为了照顾他的感受吧。唉,今天也是小玄猫惆怅的一天。

  这一次,史艳文把瓶子转到了俏如来那,小狐狸正襟危坐,摇着并没有出现的尾巴,期待着大家的猜想。

  上官鸿信看着俏如来,说,“据我观察,你掉毛还挺严重的吧。”

  “你被批评的时候,有时会飞毛到我身上,”默苍离问,“你自己知道吗?”

  俏如来秒变飞机耳。这怪不得他,换毛季谁也逃不掉,他因为毛发更加浓厚漂亮,会掉得更严重些。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被骂的时候会往外飞毛,果然还是道行浅。

  “而且是白毛。”上官鸿信补充。

  “白猫?”戮世摩罗有点不确定,他感觉俏如来跟自己的习性不是很像,他的猫猫雷达没有对俏如来产生过感应。

  俏如来弱弱地摇摇头。

  “你是…”默苍离打量着他,俏如来心中再度升腾起期待。

  “萨摩耶?”

  “…………”现场鸦雀无声,上官鸿信忍了一会,想想还是不难为自己,笑了出来。“噗…”

  萨摩耶,同为雪橇三傻之一,在犬科的地位仅次于哈士奇。

  俏如来垂下脑袋,他怎么说也是聪慧出名的狐狸,如今被指猜成萨摩耶,还是有亿点点失落,想不到在默苍离眼中,自己居然是这样的形象。

  “诶…黑白红,”赤羽突然发声,“你是白鹇吧?”

  “谢谢赤羽先生!”俏如来感恩成了泡泡眼,白鹇,那可是凤凰的平替呀。

  “是海豹吗?”苍越孤鸣猜测。毕竟俏海豹的形象也十分经典。

  “俏如来不是海豹。”他摇摇头。

  “等等,掉白毛?有没有可能是柳树飘絮啊?”杏花一拍腿。

  “冥医先生对植物好执着。”俏如来笑得乖巧,“但我不是柳树。”

  “如果只凭白色毛发的话,也有可能是白狼,白熊,白兔,白鼬,”温皇问道,“又或者,你也是白狮?”

  俏如来把头摇成拨浪鼓。

  “那你们说他掉毛,掉得是什么样的毛?”竞日重新整理线索。

  “……”默苍离慢慢看向别处装作没听见。

  上官鸿信垂着眼睛想了想,说,“狗毛。”

  俏如来深吸一口气,心里思考狐狸大战孔雀获胜的几率有多大。孔雀虽说是百鸟之王,但这个王的含金量跟老虎的百兽之王不一样,主要是因为体型大且美丽,与战斗力无关。理论上任何没有被孔雀开屏后吓到的动物,都能打过孔雀。然后俏如来又想了想自己,白狐的体型比别的狐就要小,他抻直了可能还没有人家尾屏长,而且雉科擅长行走寻食,啄人肯定很疼,孔雀甚至多少还能飞……不过跟孔雀打架是有技巧的,咬住尾羽末端不松口,连松鼠都能追着孔雀跑,就算打不赢也把他薅秃,造成心理上的伤害。罢了。俏如来又想,犬科何必为难雉科呢,他们又不是天敌,没有打架的欲望。

  “………”上官鸿信挑挑眉,看出了俏如来心中所想,出言挑衅,“萨摩耶。”

  “走地鸡!”俏如来激情回怼。

  “你说什么?”上官鸿信生平最讨厌别人把孔雀描述成鸡,虽然同为鸡形目,虽然同为雉科,但孔雀不是鸡,孔雀是百鸟之王,孔雀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俏如来这一句话触发了上官鸿信的攻击性,几乎是瞬间黑色的尾屏就要立起来。

  “干嘛。”默苍离淡淡开口,“要开动物园?”

  “哼。”上官鸿信头一偏,尾羽慢慢倒下收回成束,静静地拖在地上,好长一片。

  俏如来来回扫着他这骄傲不屑的模样,比之更大力地甩头,带着半个白眼,“切。”

  未燃的战火平息,众人一点点搭话说笑,只有上官鸿信顺位的戮世摩罗一直低头盯着他的尾巴看,其实刚在尾屏要竖起的时候,戮世摩罗就注意到了近在咫尺的孔雀翎……这个逗猫棒,喵啊!

  “所以你究竟是什么动物?”赤羽问俏如来。

  小狐狸笑眯眯地,亮出自己纯白蓬松的尾巴,一脸的待夸奖,“俏如来是白狐!”

  “啊……”默苍离轻轻叹了口气,看着俏如来的尾巴,若有所失。原来不是小萨摩耶。

  “呃?”俏如来愣住,随后头上又冒出两只白色的毛绒耳朵,连尾巴都激动得不停摆动,“师尊,徒儿真的是白狐!”

  众人:“……”

  其实不摇尾巴比较有说服力。但俏如来是精二代,没有在野外生活过,反而看到什么学什么,被误会也是可以理解的。你问他为什么摇尾巴,他也没有办法跟你解释这个事情,因为他只是一只快乐的小狐狸而已。

评论(36)

热度(30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