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官官官

逍遥哥的狗

哇靠,那是龙吗

全员成精

  

  客厅里在叮叮咣咣打麻将,俏如来躺在卧室,迷蒙着一直没睡深,伴随着某人嗷的一声“胡了”,俏如来被吓醒,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的尾巴都条件反射冒出来炸了毛。

  “啊…”他轻轻地叹了口气,果然过年想要安静是不可能的。俏如来放弃挣扎,起身找了一把梳子,给自己炸毛的尾巴梳着,很快一条蓬松的白色大尾巴完美展现,俏如来心情好了很多。作为一只狐狸来说,尾巴是他颜值很重要一部分,从小到大俏如来都为它骄傲,没有狐会不羡慕他巨大蓬松的尾巴。

  俏如来抱了抱自己的尾巴,放下梳子起身看到地上的一层白长毛,慢慢移开视线,还……挺…秃然的…

  待到他收拾好回到客厅,尾巴已经不见了,大家不再打麻将,而是凑在一起准备玩些别的,苍狼作为一个在麻将局只能围观没有参与感的小透明,被麻将组推举出来想点子,尽显人道主义,整得好像苍狼提什么他们都会陪着玩一样。

  “要不…玩真心话大冒险?”苍狼小心翼翼地开口,他本身也不是很能玩的人,骤然被问竟只能想到这一项。

  空气陷入安静,显然苍狼的提议对智者来说是不太友好的,这些人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那场面得堪比世界大战。一片沉默过后,温皇突然提议,“诶,真心话大冒险不够刺激,既然都这么熟了,不如来猜猜大家的本体是什么吧。”

  俏如来在餐厅坐下,鸟不悄地倒了一杯水,转着眼珠观察大家的反应。九界建成之后生灵陆续成精,到今日10个人形的里面得有9.8个都不是人,俏如来自己的本体就是只白狐,但本体这件事可大可小,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也提倡物种平等,但对于某些人(尤其是心眼子多的人)来说,仍不愿将自己的本体公之于众,万物相生相克嘛,容易被抓住弱点,而且食物链是刻在DNA的,很多人成了精之后依旧对天敌避而远之,长时间以来的固有印象也很重要,比如明明苍蝇也能成精,而且群体不小,但俏如来在生活里就从没见有人自爆自己是苍蝇精。

  “这个好啊。”混乱邪恶史艳文拍手赞成,此头一起,看热闹不怕事大的人就开始应和,毕竟围观智者现形,多是一件美事啊。

  “史君子如此积极参与,想必本体定是站在食物链顶端喽。”默苍离不经意地说到。

  “噢~默先生此时踌躇,难道是本体不好开口吗?”温皇一脸趣味地看着默苍离,言外之意我看你挺绿,有苍蝇精的潜质,

  “呵,把答案写在身上吗,本体的伪装之道,温皇先生应该比我更加擅长吧。”默苍离挑眉。

  温皇笑眯眯地,“最危险的地方里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嘛。”

  “这就已经开始了吗。”还在开坚果的赤羽在一旁看热闹。而竞日孤鸣在旁边只是闷闷地,苍越孤鸣来取瓶子的时候跟俏如来说,刚才打麻将竞日的牌一片大好,一直在赢,结果到后面给默苍离点了把大的,封顶,一朝回到解放前,输抑郁了。俏如来噗地笑了出来,果然这世间没有永垂不朽的神话,只有连胜才能点最大的炮。他跟苍越孤鸣说等会玩起来他俩肯定也没好儿。

  一番忙叨过后,众人收拾好场地,按照抽签顺序围着一个酒瓶坐成一圈。天运之手史艳文上前转了一下瓶子,众人屏住呼吸,等待第一位受害者的出现,眼见瓶子转得越来越慢,气氛紧张紧张紧张。

  “………”上官鸿信看着不偏不倚对准自己的瓶口,沉默过后,轻轻呵了一声。

  “你。”默苍离看着上官鸿信,公平确认本轮主人公。俏如来憋住笑意,在心里感叹,真不愧是父子连心呐。

  “这还不明显吗?他都叫上官鸿信了。”戮世摩罗一个小摊手。他就坐在上官鸿信的顺位,刚才瓶子快停的时候,戮世摩罗就在心里疯狂祈祷千万别是自己。

  “可是我听说,过去时候,也有父母会故意利用取名来混淆视听,隐藏孩子的本体。”赤羽提出。

  “比如你叫赤羽信之介?”旁边的竞日孤鸣合理联想。

  “你猜呢。”赤羽回看过去,稳的一批。

  对于定向的猜测,上官鸿信需要做出回应,他垂了垂眼,说,“不是鸿雁。”

  “哦?”

  居然还真让赤羽猜中了吗,大家各自陷入思考,上官鸿信接受着十几只眼睛的打量,丝毫不露破绽。

  过了一会,一直在认真推理的银燕开口说道,“呃,恕我直言,阁下经常行踪不定,行为怪异,性格莫测,精神状况扑朔迷离,我猜,猫科动物。”

  面对如此意料之中情理之中的形容,上官鸿信仍旧不动声色,倒是俏如来,短短几秒愣是想尽了二十几年所有悲伤的事儿,其实大家心里想的都差不多,但只有银燕会把它描述得天然不加修饰。

  “猫科动物里哪一种最神经质?”杏花君托着下巴思索,看来他也觉得很有道理。

  默苍离眨了眨眼,“猫。”

  温皇歪着头观察上官鸿信,轻轻一提,“玄猫?”

  “噢噢,玄猫,黑里通红,很符合诶。”竞日孤鸣附和道。

  “啊。玄猫好啊…”这样一讲俏如来也觉得很有道理,扭头看着上官鸿信,兴致勃勃道,“我听说这玄猫黄眼睛的招财绿眼睛的镇宅,那您是…”

  上官鸿信金色的眼睛盯向俏如来。

  噗,招财猫。俏如来当即息了声,立刻转过头努力回想伤心的事儿,憋得一抖一抖,上官鸿信,招财猫,众人忍俊不禁。

  “不是玄猫。”上官鸿信再次驳回答案,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继续浮想联翩。

  “呃咳…嗯…黑曼巴?”史艳文为打圆场随口说了一个,与上一个答案相去甚远,也没指望它正确。

  上官鸿信摇了摇头。

  随后一直划水的千雪顺口猜了一大串黑豹黑豚鼠黑龙猫甚至乌鸡都蹦出来了,也不对,没有头绪的苍狼礼貌性地猜了黑天鹅,还不对,赤羽也猜了墨蛇和赤练蛇,都不对。这可真是奇了,第一个难度就这么大,局面陷入僵持。俏如来设想会不会是方向错了,他盯着上官鸿信,脑袋里浮现出一个大胆的猜测,“你…该不会是赤狐吧。”

  天地良心,上官鸿信一点犬科动物的样子都没有,如果他跟自己是同一属的,俏如来才真是要怀疑狐生。

  “呵…你也别太明显。”上官鸿信露出一丝不屑的神情,俏如来深恶痛绝。

  “难道是植物?”杏花君开辟了另一条道路,“曼珠沙华?”

  这个答案有点可靠啊,众人再次亮起眼睛,纷纷看向上官鸿信。这一次上官鸿信的回答更加大度,范围大幅缩小,“不是植物。”

  否了这么多,好像天上人间没有上官鸿信这物种似的,大家的信心受到打击,就在战况萎靡,众人接近放弃之时,那个男人终于出手。结合刚才提名时上官鸿信的微反应,以及已界定的范围,默苍离一直在心里估算着,他学识渊博见多识广,随着一个个选项的筛除,bgm已经渐渐响起,心机之蛙一直摸你肚子!

  “黑…”默苍离看着上官鸿信,缓缓开口,“孔、雀。”

  周围有抽气的声音,整个屋子都弥漫着恍然大悟的气息。

  上官鸿信轻轻松松一笔带过,“不愧是老师。”

  果然有时候大家隐藏本体是有道理的,俏如来瞪大眼睛,脑袋里一百个上官鸿信环绕开屏。温皇看起来有些“我还以为我们是同类”的遗憾,赤羽则表现出一种想要认亲的冲动。

  轮到上官鸿信转瓶子,瓶身只转了两圈,瓶口指在了竞日孤鸣和千雪孤鸣中间,二人面面相觑。

  “竞日孤鸣,别想逃。”温皇一眼看穿竞日要拿千雪甩祸死侄儿不死叔叔的意图,点破。

  显然今天这个局,谁也跑不掉,一个一个来。

  “哈士奇。”

  众人不假思索,统一答案。

  “哇靠…”千雪认为某些人甚是不讲义气,“你们这样真的好吗?”

  “不是哈士奇?”杏花不太相信,某种程度上他与千雪还算同事,性格这个东西,真的很难隐藏的。

  “小千雪,你就从了吧。”竞日笑得气喘吁吁,如此统一的答案戳中他的笑点,大概他们家族内部也讨论过这个问题。

  “不装了摊牌了,是灰狼。”千雪忍不住狼人自爆,为自己正名。

  虽然都是犬科,但还是念念不忘自己心里的答案,众人意犹未尽,随后又将目光投到竞日孤鸣身上。

  “这个也很明显。”

  “不是。”竞日摇头。

  “不信。”温皇笑着。

  竞日不知该如何解释,百口莫辩,“真的不是。”

  默苍离回头拿了一个苹果,在竞日面前晃晃,“想要吗,不要勉强自己。”

  “谢谢你。”竞日无动于衷,“但我不是你所想的小熊猫,对苹果没有特别的爱好。”

  “怎么会呢?”就连赤羽都觉得惊奇,他不针对竞日,但他也觉得竞日是小熊猫。

  “很难理解吗?”竞日看着赤羽的眼睛,将手比到千雪面前,“灰狼,”接着比到自己面前,“棕狼。”

  赤羽的眼睛睁到了2.5个温皇的眼睛那么大,他不敢相信,小熊猫居然亲口告诉他自己是狼?

  “九节狼?”史艳文试图挣扎。

  “棕狼!”竞日强调。

  “我不能接受。”温皇慢慢摇头,跟在场许多人确认了眼神,都是挺小熊猫的人。

  竞日笑得苦涩,他突然觉得自己本体真正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没有人能抗拒小熊猫的诱惑。

  一条淡棕黄色的尾巴从竞日身后探出来,晃了两下,趴在他身侧。小熊猫的尾巴很好认,上面有九节狼标志性的九个黑环。而这条尾巴很明显就是犬科动物的尾巴。

  “可以捏吗。”默苍离礼貌地问。

  “……”竞日作为今天第一个露出本体的人,自然是为证身份下定决心,“可以喔”

  默苍离代表所有人对尾巴进行了鉴定,可以确认的是,这是竞日的尾巴。狼的尾巴岂能碰,竞日着实牺牲太多,大家不得不相信他,一时间不知多少猛男小熊猫梦碎。

  “你居然是犬科动物。”温皇摇着头看着竞日,难以置信。竞日哪像犬科啊,他就算不是小熊猫,也应该是猫科。

  “我…”竞日噎了一下,然后突然大声,“我从9岁开始!”

  “啊行了下一个。”默苍离四两拨千斤。

  “我再忍你一回。”竞日弯腰转动酒瓶。

  俏如来跟苍狼对视一眼,微表情丰富精彩。

  此轮瓶口对准了戮世摩罗,他吃瓜良久,骤然被选中,差点把瓜子皮咽肚里,果然该来的总会来。

  这次史艳文要保持沉默了。

  “蜻蜓?”苍越孤鸣蓝色的眼睛里写满好奇。

  “你这脑回路,挺清奇啊。”戮世摩罗大受震撼,一股对苍越孤鸣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如果不是自己在当老大,戮世摩罗听到这个答案绝壁要认他做大哥。

  俏如来也像模像样地磕起了瓜子,不紧不慢地看着戮世摩罗,“黑曼巴?”

  戮世摩罗翻了个白眼。

  “二哥,你经常行踪成谜,行动神秘,说话阴晴不定,精神状况难以捉摸,我觉得,是猫科。”雪山银燕正气开口。

  戮世摩罗:“………”

  戮世摩罗:“谢谢你啊。”

  上官鸿信转头看着他,语气里都是势在必得,“你是玄猫吧?”

  戮世摩罗沉默,移目。

  “啊?二哥!”雪山银燕一拍大腿,“我听说玄猫黄眼睛的招财绿眼睛的镇宅,你是…你让我看看!”突然忘记自己二哥的眼睛什么颜色·雪山银牛准备扑上去看个究竟,旁边的史艳文将他拦下,笑道,“银燕,哥哥是镇宅的猫猫。”

  真假玄猫案至此终结,戮世摩罗·招财猫·但镇宅的名号,一听就知道是猫中翘楚,是要带领猫科大军完成猫猫革命的人。小的时候戮世摩罗还为自己玄猫的身份伤心,因为他的朋友公子开狮和网中豹在很早就体现出了远超于他的体能优势,而史艳文却告诉他,玄猫是有超能力的猫,跟所有的大猫小猫都不一样。那时还小的戮世摩罗傻傻的问是什么超能力,史艳文教他,玄猫通体黑色,能造成视觉幻术,闭上眼睛,谁也找不到你。于是戮世摩罗闭上眼睛,完美融入在了史艳文的影子里。后来戮世摩罗逃家出去疯也用这招,让史艳文发现了几回,说再有下次我给你装声控灯。

评论(47)

热度(41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